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化遗传教研室党支部与石河子大学一附院儿科党支部共同参观石河子大学博物馆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70

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6日生化遗传教研室党支部与石河子大学一附院儿科党支部共同策划参观石河子大学博物馆。此次活动旨在让我们青年一代的教师了解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历程,了解戈壁明珠上培育人才的摇篮。  

一踏进博物馆的就能看到大型的水墨画展览,描述着潘世征的故事,从放牛娃到将军、博士、大学校长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的画作,让每一个参观的人都能感受到他传奇人生。他在艰苦战争条件下刻苦学习的精神,多年来一直激励着石河子大学的师生们。

再往东边走是一楼的校史馆,校史陈列馆以丰富的校史图片、实物资料,再现了石河子大学这座与共和国同龄,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息息相存,以兵团精神育人,为屯垦戍边服务的边疆高校创建、发展的历程。

屯垦馆展出了史前至民国时期新疆出土文物400余件,本馆汇聚了历代屯垦文化,弘扬屯垦戍边精神,突出稳疆兴边的作用。在边疆高校建立了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新疆稳定统一、民族团结、反渗透反分裂教育的重要阵地。

动物馆、昆虫馆、植物馆则展出了我国珍稀动物、珍稀动物保护与自然保护、新疆珍稀野生动物、新疆特色家禽与家畜、以及一些昆虫和植物标本。突出了新疆这片土地的特色,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今年是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我们倍加怀念学校的首任校长潘世征将军,我们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续弘扬兵团精神、铭记艰苦奋斗的岁月,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作者:孟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