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医学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周 组织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系列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21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 担使命”,医学院党委将第8周设定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周”,组织开展 “守初心 担使命”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参观校史馆《潘世征的故事——从放牛娃到将军、博士、大学校长》水墨连环画展、军垦第一连、军垦博物馆,以及主题演讲比赛、征文大赛、读书报告会交流分享会等。

在“潘世征的故事”连环画展厅,医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如数家珍地给同行教师讲潘世征的故事,讲医学院第一代人的艰苦历程,从潘世征将军的故事中忆初心、强使命。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认真聆听井明霞的讲解,在一幅幅画前驻足凝视,潘世征卓越的精神品质深深打动了大家。


在军垦第一连,基础医学系党总支观看了地窝子群、干打垒伙房、木轮牛车、木犁、石磨等垦荒时期的老照片,感受当年兵团屯垦戍边创业初期垦荒时艰辛与不易,吃忆苦思甜饭对比今昔兵团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生活变化。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兵团人艰苦奋斗精神,为医学院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军垦博物馆,机关第一党支部老党员李刚深情地给大家讲述了当年他刚刚工作时医学院办学的故事,将一幕幕医学院先辈热爱祖国、艰苦奋斗、献身边疆医疗卫生事业的场景呈现在众人面前。

在医学生誓词墙下,研究生党总支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彰显了新生代医学人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新时代青年的热血与活力。

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忆岁月峥嵘•看今朝少年”主题演讲比赛、一缕情丝寄予您爱国主题征文、“弘书香文化,展石大风采,与祖国共奋进”读书报告会、“青春献礼祖国”手工艺品大赛、“话初心•谈使命”学生干部骨干学习交流活动等系列活动,充分彰显了医学院“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良好氛围。

据悉,医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周“守初心 担使命”系列活动,追寻医学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致力于边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各族人民健康水平提高,更好地服务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

作者:孙松

编审:刘伟亮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