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默默无闻扎根兵团的教育工作者——记教工第一党支部慰问王履行教授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376


6月28日,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一行人员前往养老院探望了教研室老一代的退休教师王履新教授。由学院党委牵头的慰问退休专家教授的活动中,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慰问了原寄生虫教研室主任王履新教授。

由于王老师身体欠佳,由女儿王磐老师带着大家来到养老院慰问,同行的还有校史团的采访人员李珊珊和李雪,教研室年轻教师董丹和王小芳,以及结亲学生李梦桃。在慰问中,一方面带去了学校党委及领导的问候,同时也进行了短暂采访,会谈中,王老师既风趣又很认真的提到,教研室中的那些瓶装大体标本得来不易,可得好好珍惜,不仅使大家了解到在艰苦时代医学教学的情形,感受到创造教学条件时大家以苦为乐的崇高精神。简短的访谈,连接了不同时代人的为医学教育奋斗的共同追求。

采访最后,王教授的女儿王磐老师提到,王教授即将完成《历史的足迹——王履新教授自传》一书,为医学院贡献一份历史资料,为石大70周年献礼!期待书稿完成,祝老教师身体健康!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慰问结束了,但感情一直在延续。




  



  

作者:王  仙

编辑:刘伟亮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