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医学院2019年第二轮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者:mscjt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3892

各位考生:

2019年研究生招生第一轮复试后,我院部分专业有少量未完成的招生指标,现组织二轮复试工作,相关专业缺额情况已发布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调剂考生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具体各学科调剂分数线如下。调剂考生的选择综合考虑毕业学校、第一志愿报考学校,考分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英语六级、执业医师通过者、获得各类国家级省部级竞赛奖、发表学术论文者。

各专业调剂基本分数线:

一级学科

科学学位

专业学位

基础医学

外语50分及以上

不接收调剂

临床医学

外语50分及以上

外语50分及以上

口腔医学

不接收调剂

不接收调剂

公共卫生

不接收调剂

外语50分及以上

护理

不接收调剂

不接收调剂

二、复试工作安排

14317:00,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在医学院杏5楼前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及心理健康测试,体检安排另行通知

244日上午10:00-12:00进行专业课笔试;

344下午,各专业复试组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复试方式及要求

各学科要树立科学的人才选拔理念,坚持能力与考核并重,同时要加强教育评价、心理测量、意识形态以及思想道德环节,建立多元化考核评价体系。

  1. 专业笔试:由学院统一组织,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试卷满分100分;对同等学力(指大专毕业生及成人本科应届毕业生)及跨学科考生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考试时间每门为 3 小时,试卷满分均为 100 分

    2、英语测试:英语测试包括听力测试和口语测试,其中听力测试20分,口语测试30分,满分50分。采取在面试中听说交流的形式进行(大学不再统一进行英语听力测试)。考生随机抽取一篇英文短文(专业或非专业,难度不低于大学英语四级水平),考生朗读后随即口译成中文。考试组成员就短文内容或专业相关知识、日常用语与考生进行对话。

    3、面试:采取复试小组提问的方式进行。为全面考核考生的基本情况,考生结束考试后,复试小组应进行必要的评议,依据考生的表现给出评语及整体印象分,满分为50分。

    4、专业学位研究生面试增加实践技能考察环节。

    5、复试成绩=专业笔试+外语听力+外语口语+综合面试,共200分。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1.5复试成绩不合格或同等学历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联系人及电话

    1、联系人:陈洁婷联系电话:0993-2057015

    2、电子邮箱:76640204@qq.com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