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人才类项目申报工作方案

发布者:张辉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992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人才类项目申报工作方案

各学院、直(附)属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人才类项目是支撑优势特色学科发展的基石,是凝聚高水平优秀团队的桥梁,是学校综合科研实力的体现。申报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人才类项目对提升我校科研整体水平、学科建设发展、优秀科技人才培养等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学校科技事业可持续发展,学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科技发展的总目标,现面向全校征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人才类项目。

一、征集类型

1.重点类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项目、NSFC-新疆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2.人才类项目包括: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

二、申报要求

1.征集采用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方式。单位推荐应征得科研人员同意;个人自荐应将申请信息报本单位教科办,由单位教科办报科研处。

2.重点类项目申请人应在申请研究领域已经取得较优异的成绩,注重结合单位学科优势和特色,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高度凝练研究方向,充分利用现有重点实验室(基地)的条件,务必加强对外合作、联合申报力度。

3.人才类项目申请人应在申请研究领域已经取得较好的成绩,注重科研原始积累,学术思想的创新性,学术潜力的延续性,学术论文的被引率以及国际、国内同行顶尖专家的评价。

三、时间节点安排

1201812月上旬至2019110日,各单位认真组织,积极推荐,征集拟初步申请的老师填写石河子大学2019年度拟申报重点项目和人才类项目征集表(见附件1)。

22019111日前,各单位将石河子大学2019年度拟申报重点项目和人才类项目征集表报送科研处。(纸质版和电子版)。

42019111-35日,科研处择机组织国内同行专家对重点项目和人才项目的申报材料进行多轮评审(具体时间待定)。

5201935-37日,项目负责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提交申请书电子版,确认填报信息无误后,打印纸质版申请书(确保纸质版申请书和电子版申请书信息完全一致)一式一份上报科研处。

四、相关咨询和联系方式

科研处自然科学办公室,行政楼三楼323A;联系人:米会龙 王静娅;电话:2058775

附件

石河子大学2019年度拟申报重点项目和人才类项目征集表.doc



科研处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