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16年度精品、一类、二类课程的验收和年度检查通知

发布者: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357

课程建设是高校本科教育中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是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基础,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基本保证。我校经过近20年的课程建设,目前,已有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精品课程49门,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重点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77门,校级一类课程148门,二类课程74门,各类课程总计达354门,形成了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递进、分层、完整的优质课程建设体系。现阶段,为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已建课程网络教学资源,推动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向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视频公开课程转型升级,2016年起将停止精品、一类、二类课程的申报工作,针对正在建设期内已立项校级课程精品、一类、二类课程进行按期验收、年度检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期内已立项校级课程年度检查

()检查对象

校级精品课程建设期不满3年的课程、校级一类课程建设期不满3年的课程、校级二类课程不满2年的课程。详见附件《2016年度检查的建设期内精品、一类和二类课程名单》。

 ()检查材料及要求

1.精品、一类、二类课程年度自查表

各学院课程按照课程建设任务书建设目标,认真开展自查,并填写《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二类课程年度自查表》。

2. 精品、一类、二类课程网上建设内容

课程网站(http://eol.shzu.edu.cn/)需提供有该课程的《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二类课程年度自查表》、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验指导书、实验大纲、参考文献目录同行专家及学生评价(若是纸质稿,请进行扫描或拍照转换成电子稿)等材料,鼓励将课件、现场教学录像、微课或说课录像上网参评,其中,一类、二类课程不做要求。精品、二类、一类、课程网站建设内容的年度更新(或新增)比例不低于10%。网上教学资源应体现课程自查规范性和有关数据的真实性。

()检查材料和步骤

1.各课程组以学院为单位于201716日前统一上报《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二类课程年度自查表》,以作教务处备案;

2.学校不再组织专家对课程网上教学资源进行检查,请建设期内立项课程负责人按照《任务书》做好课程网上建设内容。

二、2016年度达到建设期需验收的校级精品、一类和二类课程

本年度达到建设期的校级立项精品课程(3)、一类课程(3)、二类课程(2)需提交课程验收建设总结,不再接受专家网上检查。名单见附件“2016年度达到建设期需验收的校级精品、一类和二类课程

上报验收建设总结的课程达到教学质量优秀标准的可享受课程教学质量津贴,未提交者将不能享受课程教学质量津贴。

验收建设总结纸质版一式一份(A4幅面,骑马装订),由学院于201716日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电子版需上传课程网站。

三、已经达到建设期验收通过的校级立项课程

已经验收通过的校级精品课程、一类课程、二类课程,保留校级“精品课程、一类课程、二类课程”称号,达到教学质量优秀标准的可享受课程教学质量津贴。

四、其它事宜

1.《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二类课程年度自查表》均可在大学教务处主页(http://jwc.shzu.edu.cn)下载专栏或精品课程网站动态消息中下载。

2.具体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李玲、余春梅联系,电话:2058072,电子邮件地址:lingli6999@163.com416707576@qq.com ; 有关课程网站建设的问题请与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刘良波联系,联系电话:2058583


附件:

1. 石河子大学课程质量分类建设管理办法

2. 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二类课程年度自查表

3. 2016年度检查的建设期内校级精品、一类和二类课程名单

4. 2016年度达到建设期需验收的校级精品、一类和二类课程名单

2016年课程建设文件和附件.doc

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二类课程年度自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