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护理系成功举办课程思政与虚拟教研室建设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22-12-12
浏览次数: 10

2022128日,护理系邀请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副院长张凤英教授进行题为基于《护理伦理学》课程思政探索人文护理虚拟教研室建设的讲座护理系全体教师临床各科室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们共76人参加了会议

护理系李萍书记致欢迎辞,欢迎张凤英教授传经送宝,为师生带来宝贵的国内首批人文护理教研室建设经验,为后期参与课程思政和虚拟教研室建设与申报奠定基础。

张凤英教授以申报者和评审者双重视角,从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建设举措、主要成效及虚拟教研室建设探索等方面,结合实例,条分缕析,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为虚拟教研室的申报与课程思政的实施提供了专业而精准的建议。她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应融入护理学科发展,构建一体化的育人体系,促进学生专业素质与道德修养协同发展。

报告后,参会教师向张教授提出“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临床实习”、“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实现从头到尾的思政主线核心构建”、“如何促进护生增强职业认同感”、“怎样借助课程思政强化生命教育”等问题,张教授从自身经验出发,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与见解。交流过程中学术气氛浓厚。李萍书记在总结中感谢张凤英教授带来的精彩分享,张教授的报告为护理教研室建设和学生教育提供了精准而有效的建议。

立德树人是学生培养的中心环节,课程思政建设顺应时代发展的召唤,在护生培养过程中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如何结合护理学科特色,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是需要深入考虑的问题。张凤英教授的讲座从华西护理思政体系建设的方案、教师队伍、团队建设、理论与实践等方面,为参会师生打开了认知,为教学设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收益匪浅为课程思政和虚拟教研室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今后会结合所学融入自己的课堂教学中

 

/杨展/姬春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