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兵团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52

525日,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兵团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向未、学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马克涛、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病理学系党支部、机关全体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克涛指出,组织开展“弘扬兵团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实践活动是医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兵团基层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的重要现场教学环节,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吴向未强调,学院党委要以“弘扬兵团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用兵团精神武装党团群组织,将兵团精神融入医学教育的全过程,融入到专业技能教育、实践养成教育、医学人文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构建起具有鲜明兵团精神育人特色的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兵团精神育人体系,着力培养扎根边疆、扎根兵团、扎根基层的医疗卫生事业人才。

据悉,医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兵团基层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分阶段、分层次有序参观军垦博物馆、周总理纪念碑(馆)等红色文化基地,弘扬兵团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孙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