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张佳老师荣获全国第六届高校 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68

4月20-24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

据悉,本次竞赛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要求每名选手在赛前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16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PPT。决赛阶段,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教学节段,进行模拟课堂教学并撰写教学反思。7名评委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分别打分。为突出课堂德育,落实课程思政,竞赛不仅设置思想政治课专项组,还将“立德树人”内容纳入评分要素,作为评委打分的重要标准之一。

在今年的竞赛中,1800多所高校的近50万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校院、市省等多层级的比拼,高校参赛率达到60%,最终,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1所学校的158名选手进入决赛,按照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进行。我院张佳老师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校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张佳老师在医科组中表现优异,荣获医科组二等奖。同时我校外国语学院余丽娜、化工学院胡蕊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艳也分别荣获文科组、工科组和思政组三等奖。塔里木大学姬凤杰老师荣获理科组三等奖。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打造的全国教学竞赛活动平台,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全国性高校青年教师们的高水平交流展示交流平台一大批青年教师通过比赛的历练,成长为教学骨干、教学名师。希望更多青年教师都能参与到这项竞赛中展示青年教师的青春力量,也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