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荣获“全国肿瘤登记工作优秀奖”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52

近日,以“推动高质量癌症防治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主题的“第十届国家癌症中心学术年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学术年会就新的机遇和挑战下如何促进中国癌症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大会举办了24个分会场专题研讨,与会专家通过专题报告、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从癌症研究前沿进展、肿瘤登记与信息化、肿瘤三级预防、筛查与早诊、诊疗质控、多学科诊疗、药物研发与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发布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一年一度的国家癌症中心学术会是中国癌症防治领域最高规格的学术大会。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全国癌症防治先进单位,颁发了肿瘤登记工作省级单位杰出贡献奖、癌症早诊早治工作省级单位卓越贡献奖、全国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检测网优秀工作省份、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行动优秀工作单位等多个奖项。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肿瘤登记工作优秀奖”,胡建明教师被评为“2022年度肿瘤登记工作先进个人”。

   

2010年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过建立肿瘤登记系统,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八师石河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家单位通过积极合作,共同参与完成第八师石河子市肿瘤登记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保证了肿瘤登记数据的高质量,每年统计数据均入选国家肿瘤登记报告数据库,获得多项表彰及国家和兵团肿瘤登记处的好评,为开展本地区癌症早诊早治工作评价和防治措施效果评估奠定了基础,为卫生行政部门对恶性肿瘤的预防控制提供了决策依据,并为肿瘤防治的基础性、前瞻性技术研究和肿瘤防治技术的交流与合作等搭建了技术平台。

通讯员:索  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