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口腔医学、护理学、药学本科专业预认证专家见面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67

4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口腔医学护理学、药学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以宁夏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乔光伟教授、华北理工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赵雅宁教授及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洪玲教授等3人为组长的专家组9人,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对上述专业进行预认证。见面会南区3楼四楼A42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院院长马克涛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教授出席此次见面会,一同参会的还有医学院、药学院、一附院在家的领导、认证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

 

校长马春晖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对我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作为兵团高校,石河子大学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定位,全面推进教育改革,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此次预认证,是各位专家指导帮助口腔医学护理学及药学专业对标对点的一次自评自查,更是正式认证前的一次把诊问脉,是我们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契机。全体师生员工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对待此次认证,全力配合各位专家的工作,为石河子大学医学教育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认证专家代表赵雅宁教授就专业认证工作了说明。专家组将和学校专业老师们共同对照教育部认证标准,按照“专业举证、专家查证”的方式,一起石河子大学医学教育尤其是护理学、口腔医学药学教育进行实地考察走访查找人才培养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一起对问题进行反思与剖析,为改进专业教学工作、提高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帮助石河子大学按教育部专业认证理念、标准改进,高质量完成正式认证工作

医学院院长马克涛、药学院院长唐辉分别就学校、学院概况进行介绍,相关专业负责人也分别就专业建设自评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医学院院史馆实验室教研室和教学管理部门查看了口腔医学护理学、药学专业认证支撑材料。按照工作计划,本次预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持续2天,以听课看课、职能部门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对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及硬件建设、课程改革、过程性考核执行、学生满意度、实践教学管理与质量控制等多方面进行循证,对我校三个专业进行全面深入的考查。

   通讯员:魏圆圆  王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