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yjsbgs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3508

学位点、研究生:

为保证2023年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相关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2023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有关要求

(一)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均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请各学位点及时通知学生填报,并及时审核相关流程。

(二)各学位点严格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节点进行各阶段的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等工作,逾期未完成者,推迟至下一批次进行学位申请。

(三)申请学位的所有硕士学位论文,参考执行《石河子大学学位论文格式要求与写作规范》(http://yjsh.shzu.edu.cn/2021/0315/c9076a154304/page.htm),且均须“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论无忧”系统(https://shzu.lun51.com/yjs论文格式规范性检测通过,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通过后进行匿名送审,且论文送审工作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送审。

(四)研究生必须缴清学费、住宿费等才能参加学位论文预答辩、匿名送审、答辩和学位申请等环节。

二、工作安排

(一)学位论文预答辩

根据学位论文完成情况,学位点应尽快组织本学科教授、副教授5人组成预答辩委员会完成2023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工作。未参加学位论文预答辩或预答辩未通过者,均视为答辩资格审查不合格,不得参加论文评阅且至少延期半年后方可再次申请。

预答辩前一周学位点上报具体时间安排表(电子版),预答辩结束后上报预答辩评审意见表和答辩资格审核表-学位点统计表(纸质版)。

(二)学位论文不端检测

对已完成预答辩并通过的学生,将查重版论文上传至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并及时通知导师审核论文电子版,并持学位论文一份(封皮上均须由导师签字及签属“同意学位申请”意见)上报至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院将进行答辩前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未进行检测或检测不通过的论文,均视为答辩资格审查不合格,不得参加论文评阅且至少延期半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结束后,学院组织对通过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定稿进行第二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未进行检测和检测不通过的论文不得提交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学位申请事宜。

(三) 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工作

为保证论文评阅工作公平、公正,提高论文评阅效率,提升论文评阅质量。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部由学校组织平台送审匿名评阅。参加匿名评阅的学位论文,要求其论文中所有涉及到导师和作者的直接信息(导师姓名、作者简历、致谢、发表论文中的作者和导师姓名、导师评阅表等)均不得出现在被匿名评审的学位论文材料中。届时未上报评阅材料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研究生,不得参加此次论文评阅且本学期内学校不再另行组织论文送审工作。

(四) 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1.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5人组成,成员应由本研究领域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同行专家组成,其中至少1名校外专家,答辩委员会主席须由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担任。

2.答辩材料须在答辩前3天送至答辩专家手中。导师和论文评阅人均不能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

3.各学位点在研究生答辩整个过程要全程录像,学院备案,兵团学位办将组织抽查。

4.答辩决议在答辩当天填写,不能涂改。

各学位点可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返回情况组织答辩,答辩前一周上报具体答辩时间安排表,答辩专家相关信息。

一、2023年上半年第二批次答辩具体时间安排

内容

时间

备注

预答辩+学位点资格审核

31-38

各学位点组织专家预答辩,并于预答辩前1周上报预答辩时间与专家名单,预答辩结束后通知学生尽快网上提交并审核。按时上报各种纸质版相关表格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答辩资格复审

39-311

为保证研究生交管理系系统网络的正常运行,请通知学生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之前完成查重论文网上上传工作,并及时通知导师审核,后携带纸质版的论文(封皮签署同意学位申请)来研办208审核

论文匿名送审

314-316

具体要求后期通知

学位论文答辩

53-510

及时通知学生在系统内提交答辩申请,各学位点组织安排于答辩前1周上报具体时间,答辩专家等安排

二、各研究方向学生上报具体时间安排

内容

时间安排

学生所在学位点(具体参照2023研究生毕业材料上报时间清单

学生类型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资格复查;论文匿名送审

第一天

上午

10:30-11:30

病理、病原生物27

学硕

11:30-12:30

护理(各学位点)23+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1+全科医学1

学硕+专硕

12:30-13:30

基础医学18+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8

学硕

下午

16:00-17:30

儿科6+麻醉学8+康复3+妇产科7

学硕+专硕

17:30-19:00

临床病理学12+影像12+肿瘤11

学硕+专硕

第二天

上午

10:30-12:00

内科(各学位点)36

学硕+专硕

12:00-13:00

免疫学9+人体解剖3+医学生理学6+重症医学3+老年医学3

学硕

下午

16:00-17:30

外科(各学位点)43

学硕+专硕

17:30-19:00

临床检验诊断学7+眼科2+运动医学2+急诊医学3+口腔医学12+神经病学3+皮肤病学4

专硕

第三天

上午

10:30-12:00

公共卫生(各学位点)48

专硕

三、注意事项

各学位点务必提醒研究生到官网上下载最新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材料,下载链接地址如下:

1.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意见表http://yjsh.shzu.edu.cn/2021/0226/c9081a153480/page.htm

2.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前审批材料http://yjsh.shzu.edu.cn/2020/0924/c9081a148273/page.htm

3.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审批材料http://yjsh.shzu.edu.cn/2021/0624/c9081a159312/page.htm

正确填写学位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学位申请书、毕业生登记表等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材料,以上材料不得涂改,材料填写须符合时间逻辑,材料前面的签署时间不得晚于后面的签署时间。

下半年的答辩工作安排参照大学如下安排,学院具体时间若有修改后期会提前通知。

2023半年第三、四批次答辩具体时间安排

序号

事宜

9月份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完成时间

12月份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完成时间

备注

1

学位论文预答辩

71-75

91-95

学院组织

2

学位论文第一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论无忧论文格式检测

76日前

96日前

按学校检测文件要求组织

3

答辩资格审查并生成资格审查通过名单

77-79

97-910

管理系统完成审核、填写答辩前审批材料

4

匿名评阅的学位论文及相关材料上报并送审

710-712

911-913

学院完成送审论文提交,学校完成送审

5

完成论文平台匿名送审,提交审核通过后的研究生答辩审批材料

810日前

1024日前

学校管理系统上传评阅结果,组织安排答辩专家

6

学位论文答辩

810-813

1024-115

学校做好指导,如实正确填写答辩相关材料

7

学位论文进行第二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论无忧论文格式检测

813-818日前

116-1114日前

管理系统研究生上传终版论文,授予数据核对(学位上报信息),学院完成审核

8

召开学院分委员会

820日前

1115日前

学院完成系统学位申请审核

9

召开校评定委员会

831日前

121日前

学校完成学位申请审核

4. 其他未尽事宜,学院将根据工作需要另行议定和通知。

联系人:伊丽莎        王旭菲                联系电话:0993-2057083


附件1:学位论文预答辩、答辩安排表.xls

附件2:预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模板.xlsx

附件3:2023年答辩资格审核表-学位点统计.xlsx

附件4:石河子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操作手册.pdf

附件5:2023届研究生毕业材料时间上报清单.xlsx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封皮颜色模板.docx

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202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