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石大一附院与石大医学院召开深化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22


3月18日下午,石大一附院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交流座谈会在医院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柴真,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附院党委书记赵军,以及医学院和一附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人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石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勤章主持。

座谈会上,医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对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及交流的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她说,这是一次正式的高规格的座谈会,架起了医学院和一附院有效沟通的桥梁。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真正实现医教研平台和人才的合作共享、互惠互利、医教协同、共同发展。赵军在讲话中提出,希望两院在合作机制上深入探索创新,解决体制机制变化带来的新问题,加快推进医学院与一附院一体化建设,共同为兵团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医学院院长、一附院副院长吴向未介绍了口腔医学、护理学专业认证准备情况。他说,2022年4月11日,口腔医学、护理学两个专业将同时迎接认证,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两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借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经验,补齐短板,完善不足,全力以赴,迎接挑战。


一附院副院长徐江和医学院护理系李萍书记分别就口腔医学、护理学专业认证前期准备情况、两个专业的优势劣势、需要协调与配合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医学院教办主任李新芝对专业认证的流程和下一步工作做了说明。之后双方院领导及负责同志就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最后,柴真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两院领导及同志们要在思想上充分沟通,达成共识,医学院和一附院是不可分隔的整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在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事业发展上要充分发挥教学相长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两院在医、教、研各方面的合作交流,真正实现双赢。要把握教育和医疗工作的规律和特殊性,在管理上要尊重规律,求同存异,处理好教学和医疗工作的关系。还要加强沟通,要敢于正视问题,努力找到问题的症结,一步一步切切实实地解决问题。

  本次座谈会全面深入地梳理了医学院与一附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口腔与护理专业认证的近期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清晰并最终达成了共识。

(转载自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微信公众平台)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