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开展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工作考察

发布者:护理系1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334

    为确保今年我院护理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1月18日,医学院副院长李思源,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红,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李萍,护理系副主任姬春,医学院一附院儿科教研室主任张慧荣一行5人赴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开展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工作考察。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副院长陈燕,教学管理科长戴向军,教学管理副科长李亚柠和各科室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管理科干事参会会议。

 考察组在教学管理科306会议室参加了汇报会。副院长陈燕助理首先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并对专家们的评估和指导表示感谢。副院长李思源介绍了目前迎评工作准备情况及今后的工作计划。教学管理课副科长李亚柠从医院概况、教学概况、教学特色、不足与改进四个方面汇报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本科教学概况,向专家展示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近年来在临床教学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最后,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陈燕进行总结发言,表示虚心接受专家建议,以评促建,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提升护理临床教学质量。

 会后,考察组分为四组采用实地考察、听课看课、查阅资料、师生座谈等方式,从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四个方面深入考察、全面评估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护理临床教学情况。专家们到临床科室观摩了教学查房并考核了实习生临床基本技能操作情况;并与督导、教师、学生和管理干部亲切座谈。

    随后,考察组召开护理临床基地评估讨论会,对现场考察过程中“谈、看、查”情况逐一分析讨论,并形成考察意见召开了护理专业认证临床教学基地反馈会,对考察情况逐一进行了反馈,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临床实习安排欠合理、教学查房不规范、实习考核不严格、教学资源管理和利用不充分,教师培训待加强以及试卷分析过于简单等问题,明确提出今后要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过程,加强临床教学投入,营造文化育人氛围。

    教学考察是一种督促,也是让所有教育工作者自查、自省、自改的手段。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做好本科医学教育的规范管理与规范运行,为今年四月即将到来的护理学专业认证打牢基础,推动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临床护理教育再上新台阶。

   (刘娜 倪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