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赴军区总医院开展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工作考察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22-01-20
浏览次数: 45

    为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实践进程,深入探索创新护理实习基地教学管理机制,有效改善医教资源配置,着力提升护理人才培养“硬实力”,2022年1月19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思源,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李萍一行工作组,采取静态检查与动态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对军区总医院护理临床教学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军区总医院护理部卢敏主任围绕护理队伍基本情况、护理教学保障、教学运用、教学改革、学生发展等方面,对护理临床教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详实的专题汇报。今年,军区总医院共接收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护理本科实习生9名,为全力抓好护理教育培训工作,护理部始终坚持“科教兴院、教学相长”的理念,通过严格的考核选拔程序,筛选出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骨干力量,持证上岗担任带教老师,确保新年度护理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听取专题汇报后,工作组分别与实习生、临床带教老师进行了座谈。在深度交流讨论中,护理部和临床带教老师为实习生普遍关心的教学、实践、制度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与军区总医院专家共同围绕完善教学计划、规范教学流程、灵活教学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抓好下一步护理基地教学和建设转型发展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向。

    座谈会结束后,工作组对临床教学资料和产科带教基地科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军区总医院护理教学历久弥新、经验丰富,一直以来,院党委对护理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在力量、技术、软硬件、经费等方面作出倾斜性调整,坚持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抓手,以浓厚教学氛围、严谨治学态度、精湛护理技术为牵引,推动临床护理带教工作换档提速、提质增效。

    考察组专家对军区总医院的基地建设和护理临床教学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表示坚持人才第一、创新驱动,不断加强专业能力和学科建设,深化科研成果与教学成果相互转化,进一步丰富教学资源,健全管理制度机制,下大力提升教育培训质量,让每一位实习生在临床实习点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刘娜  倪志宏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