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答辩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62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鼓励我院学子走出校园,走向基层,积极投身团场、连队、街道(社区)等开展社会实践。近日,学院团委在杏五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22年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答辩活动。

经过前期宣传,本次共计29支团队参与答辩,实践类别涵盖爱心医疗、教育关爱、国情社情、寻访兵团故事、理论宣讲五个大类。团队多由不同专业、年级同学组成,旨在更好的融合各自的专业知识,从不同专业角度探讨主题,更好地开展调研。

答辩过程中,各团队准备充分,围绕着项目背景及简介、项目团队、项目内容、预期效果以及资金预算等多方面向评委老师展示团队优势,突出团队特点。

紧跟时代脚步,开展国情社情、抗疫理论宣讲,“声声”入耳,尽显医学生担当。紧扣社会实事热点,划分服务人群,对儿童开展自护教育以及医学健康启蒙教育;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对青少年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性教育知识的普及;针对中老年人开展慢性疾病以及口腔保健的预防;紧扣医学专业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宣讲;结合医疗基层建设,瞄准偏远地区,开展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预防与调查;结合女性健康,开展女性宫颈癌和妇科病知识宣讲;结合地域特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兵团故事”理论宣讲,弘扬兵团精神等,展现新时代石医青年亮丽的青春底色。

每组答辩完毕,评委老师都会耐心细致的给予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各团队能放大项目优点,展现出项目精华,完善团队不足,提高实践质量,保证实践成效。

据悉,一直以来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学生专业技能提升,聚焦地理区域特色,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教师参与率逐年上升,学生实践热情持续高涨。本次答辩为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待各队伍结合评委的建议不断完善活动规划,提高活动质量,使社会实践活动更能凸显专业特色,培养青年担当,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文:卢佳昕  魏阳阳    图:魏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