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365

2022513,我院在南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讲话和相关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副院长李思源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3月1日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党委副书记于磊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1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院长吴向未同志领学《习近平谈领导干部如何提高工作本领》。

副院长王良海,师资办主任王官利,病理学系党支部书记、主任胡建明等三位同志就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王良海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以朴素、亲切的话语,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并从思想、道德、方法三个层面深刻阐释了要胜任领导工作应当“干什么”、“不干什么”、“为什么干”和“怎样干”。以科研工作为例,科研的发展日新月异,等到所有新理论都理解、所有新技术都掌握、所有新平台都建立再去申报重大项目是不现实的我们要主动对标对表其他高校和学院,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在重大项目和产出方面敢为人先。王官利同志表示年轻干部要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要从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和党的百年历史的学习中坚定信念,更要用学习和实践锐意进取,用纪律和规矩凝聚力量,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对照缺点和错误找出差距,不断完善与提高,走好新时代成长成才之路。胡建明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切实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爱校如家的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井明霞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正处在申报基础医学博士学位点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守住底线思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工作要点上来,把智力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思考和探索如何增强领导力、组织力、影响力,努力实现广大师生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三是在工作中要及时发现敏感点、风险点、亮点和增长点,学会超前学习,做到提前谋划。她强调指出,各支部书记要组织好支部集中学习、开展丰富多样的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教师党员要从自身的工作中带动身边的师生迎难而上,在学习中有实实在在的收获,不断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系办主任、副主任,各党总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工会委员列席参加学习。

通讯员:杨 瑞  束娇娇  王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