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跨越3000公里的约定,两所“石大”青年同吹青春集结号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540

4月30日,我校医学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赓续五四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两校三院八个团支部合力搭建传递青年友谊,共绘青春担当的平台,献礼第72个五四青年节。

活动中同学们分别观看两校宣传片,从西部军垦名城到东部滨海之城,从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到艰苦奋斗投身能源事业,无不彰显着两校深厚的历史底蕴与各自办学特色。

随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同学们朗诵《将奉献融入时代洪流,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讲述着一代代兵团人,将青春和热血献给屯垦戍边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进行《汲取榜样力量,助力青春绽放》主题演讲,巾帼英雄解文卿与边战士祁发宝的民族气节激励着青年同学肩负起时代使命,传承革命精神。

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展开热烈的讨论。“新冠疫情爆发后,看到触目惊心的病例增长数,我都会告诉自己,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所以我在报志愿时,坚定的选择了临床医学,希望能通过学习,挑起一个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为2030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学生王振字坚定的说道。

天山戈壁到东部滨海,遥亘数千里,100颗年轻的心相聚于“云端”一隅。同为新时代青年的你们,请勇担使命、直面挑战,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争作新征程中的先锋力量。

文:肖盛中  张彦红    图:王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