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生风采】大学生变身防疫志愿者——战“疫”前线书写青春歌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21-02-22
浏览次数: 605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面对疫情

石大口腔医学系两名团员青年也挺身而出她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不畏严寒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泸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李雪纯同学于214日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在这个特殊时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每天在劝返点,宣传点值班,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从早晨8时开始一直到下午19时,全天配合村庄做好辖区人员出入登记、人员检查出入、严控外来车辆进入村内、监督小区消杀等工作。

早上7点多出门,晚上7点多回家,有时一站就是将近10个小时”;“到家后手脚都冻透了,生疼”;“碰上忙的时候,一天可能都顾不上喝上一杯水”;“有些村民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在登记和测量体温时会有逆反情绪,我们还需要耐心细致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这些都是她的原话。在面对村庄防疫工作的这些困难时,李雪纯却坚定地表示,“在参加防疫工作之前,我就听说很辛苦,但我还是想过来。这段时间,我一直被武汉精神感动着,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自己也能为防疫工作做得更多一些,参加防疫工作,就是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出一份力。”


瞿紫芸同学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母亲是医院的一线工作者,都在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受到父母亲的影响,当社区招募志愿者在本队值班,为社区作贡献时,她便主动请缨去小区大门值班,劝返进出人员,为小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随叫随到,无偿帮助超市和菜商把蔬菜生活用品送到居民手里。由于小区住户较多,掌握全部居民每天的体温情况是一项艰巨的工作,社区志愿者们排查记录相当麻烦,她便主动拿着记录表挨家挨户询问登记,每天总会看见她穿梭各个单元门的身影。居民看到她如此付出,也十分配合她的工作,一些居民在她每一次上门排查后都会对这个20岁的大学生说一句:“小瞿辛苦了!”

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

城市还是乡村

到处彰显着他们的青春风采

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组织号召

践行初心使命

让“团”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瞿紫芸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