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生风采】温故知新,病例先行——口腔医学系20171班开展“口腔病历分析大赛”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20-08-20
浏览次数: 546

   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同学们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丰富同学们暑假宿舍学习生活,促使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并遵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816日下午16点,口腔医学系20171班面向留校学生开展线上“口腔病历分析大赛”比赛活动。口腔医学系辅导员肖盛中老师、20171班班主任郁晓丹老师及口腔20171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班长陈铎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

      


    活动开始,陈铎同学分别介绍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并向大家宣布比赛规则,随后比赛正式开始!病例分析共有十道,每一道病例被细化成了不同部分,针对每一道病例从临床表现,影像学表现和病理学表现三个方面分别考察了大家对本学期知识的了解掌握和学习程度,不仅让大家“温故”了以前学习的知识,同时也通过病例让大家“知新”了解了更多的疾病,使大家学会了把知识融会贯通,早临床,多临床。

      王佳玉同学说到:本次活动使我们重拾专业知识,在休闲之余的假期里也不会荒废学业。班委选择的病例也与我们的专业知识相关,很有学习价值,并且小组合作也增进了我们同学之间的默契与配合度,期待以后更多精彩的活动。

  比赛结束后,由班长陈铎宣布了各个小组的比赛分数和结果。班主任郁晓丹老师做出点评,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发现大家对专业课的学习热情很高,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较好,希望大家在大四一年继续保持这种高涨的热情积极学习,继续努力。同时也询问了大家假期的状态,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尽快恢复学习状态,投入到新一学期的学习当中去。

  最后,肖盛中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并再一次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时针对网络电信诈骗再一次对大家做出重要提醒,对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安全问题再一次敲响了警钟。

文:陈铎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