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生风采】牙齿雕刻,刻于形,而精于心 ——第七届雕牙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 640


一颗仁心,让医学染上温度;一颗匠心,让石膏刀下生花!20191215日上午1000,由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医学院口腔医学系,“泊菲特”口腔协会承办的第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七届“此时齿刻”雕牙大赛在南区杏一第一阶教拉开序幕。


莅临本次大赛开幕式的嘉宾有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昌娃老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主任徐江老师、医学院团委书记滕婉蓉老师、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张瑞老师、医学院口腔医学系辅导员肖盛中老师以及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优秀研究生陈苗苗师姐,曹健云师姐,朱晓娟师姐。


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中隆重开幕,胡昌娃书记、徐江老师分别致开幕词。寄予殷切期望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两位老师的精彩致辞过后,全体同学共同宣誓医学生誓词,大赛在各位选手的铮铮誓言下正式开始。

 “记牙有心,落刀有形”。参赛选手们手执雕刀,有快有慢,有深有浅,有起有落,精雕细刻,砥砺琢磨,石膏块渐渐褪去雏形而展露出齿状。三小时的雕刻,选手们用最美丽的锋芒,刻出一件件精美的牙雕作品。


比赛结束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作品的完成度、牙体的解剖形态等方面做出综合评判,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大赛最后,张瑞老师表示自己很欣慰地看到了同学们雕牙时的精磨细琢,展现了同学们对比赛的热情和对雕牙的认真。最后由滕婉蓉老师致精彩闭幕词,她表示自己带着学习的心态来到大赛现场,和同学们、老师们一起交流,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并衷心祝愿“此时齿刻”雕牙大赛能够传承下去,“泊菲特”口腔协会能够再创佳绩。


此次雕牙大赛的顺利举行,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牙体解剖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雕牙技术,更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口腔医学事业的未来增添了绚丽的一笔。


至此,这一场医学与美学的完美融合,技艺与匠心的不期而遇圆满画上句点,期待心灵手巧的你明年继续相约!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