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生风采】我院口腔系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口腔院(系)本科生临床技能操作比赛荣获二等奖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21-07-19
浏览次数: 789


2021714日至717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的全国口腔院(系)本科生临床技能操作比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等全国71所高校口腔院系共同参与了这次比赛。比赛中我院口腔系选手,最终喜获 “技能之星”二等奖,并在“2021年口腔专业虚拟情境化临床思维技能展示赛”中荣获“病史收集最佳展示奖”。本次石河子大学参赛队我院口腔科副主任、口腔医学系副主任周政老师组织,赛前我院口腔科副主任黎昌学、医师李启期、唐小雪三位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了45天精心的专业指导培训。

本次比赛设置全能之星(一等奖)8名,技能之星(二等奖)10名,优秀之星(三等奖)18名,进步之星35名。比赛利用虚拟仿真教学模型进行了后牙窝洞预备、前牙烤瓷冠牙体预备、后牙区牙槽突黏膜切口制备与缝合等展示项目。比赛紧张有序,通过3个站点的通关比赛,考查参赛口腔医学生的实践技能操作能力。


2018年以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与石河子大学口腔医学系结为对口帮扶院校,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指导、科研发展、科室管理等方面均给予了大力的指导和帮助。本次大赛根据比赛中各校选手的表现,从全国12个院校帮扶团队中评选出3个表现优异团队,其中石河子大学口腔医学系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被评选为“院校优秀帮扶团队”

(高芸  郁晓丹)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