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一附院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暨临床专业认证推进会议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267

97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2018年教师节表彰暨临床专业认证推进会”在我院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马春晖、教务处处长贾斌,医学院院长谢建新、副院长黎培员应邀出席会议。我院全体在院的院领导及300余名临床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吴向未主持会议。



马春晖副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2017年石河子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作为一省一校建设高校,部省共建,2018年按照教育部直属高校进行管理,石河子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推进各学科发展。医学是大学教育的重点,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推动教学改革、实现以学生为中心、促进教师成长、促进学校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附院全体教师要以学校发展为己任,以受到表彰的先进教师为榜样,不忘初心,携手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及本科审核性评估。 



史晨辉院长作2018上半年我院本科教学和规培工作总结,他指出,2018年我院各教研室、各科室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围绕我院第九届职代会上院长工作报告中教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日常教学工作,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住培基地复评和本科审核性评估准备工作,深化医教协同,完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推进教学改革,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要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在此次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纪委书记韩玺英代表院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本科教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住培整改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医学院黎培员副院长以“兵团精神育人 医教协同并进——临床教师在专业认证中的主体责任”为题,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临床专业认证专题培训。吴向未副书记安排部署了临床专业认证及审核性评估冲刺阶段工作方案,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党委书记刘锋做总结发言,他说,现阶段是我院最关键的时期,他希望一附院全体同仁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迎接挑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临床专业认证和本科审核性评估。最后他再次祝愿全院教职工教师节愉快!


据悉,我院作为“部省合建”高校直属医院入选“全国高校附属医院临床实践教育联盟”理事单位,这使我院的临床医学教育紧跟国内知名高校,推动我院临床实践教育新模式,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边疆医疗卫生事业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人才。


(一附院王秀丽)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