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生风采】我院学子获第二届“丝路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精业奖”称号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1015


2020116日至117日,第二届“丝路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在西安曲江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4所口腔医学院校代表队近100名选手参赛。

本次请赛由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主办,利用仿真头颅教学模型、虚拟慕格操作系统、牙周探诊、牙体雕刻、绑带包扎、全自动电脑心肺复苏AED除颤模拟人等口腔教学最新的设备,通过7个站点项目全面考核口腔医学生的临床综合诊疗能力。同时现场设置赛事直播,让比赛落点为一次实践教学活动,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受到业内人士广泛好评。

最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学生周家豪、杨松、李东慧、杨凯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主任黎昌学老师、副主任医师仵楠、副主任医师唐小雪以及张瑞老师指导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技术操作,取得了团队二等奖(精业团队奖)的好成绩

比赛过程中,面对来自各大高校的强劲对手,参赛同学全神贯注,沉着应战,在比赛规定时间当中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查问诊断、器械选择、临床操作、评委问答等环节,丰富的知识储备,过硬的专业本领以及熟练的操作手法获得评委老师们一致认可。

参赛选手李东慧说:能和全国各地高校同专业学生一起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真是倍感难忘。通过这次比赛我也对口腔专业技能的操作练习有了新的认识,也意识到当前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在之后的学习中我能对“症”练习,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高芸  郁晓丹)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