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重点实验室召开研究生实使用实验室情况调研会
访问人数: 67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管理水平,519日、20日下午,由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分别组织基础专业、临床专业的研究生,在杏一楼三楼学术交流室召开了研究生使用实验室情况的调研会,医学院马克涛副院长、科研办张辉主任、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此次会议以基础专业研究生和临床专业研究生调研两个专题会议开展。调研会议中,马克涛副院长首先从重点实验室的仪器共享制度、实验室房间的调配计划、研究团队组成几个方面向参会人员做了简单介绍,重点听取了参会研究生在实验室开展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针对实验室仪器共享预约、技术平台使用制度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研究生在开展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马克涛副院长要求重点实验室办公室成员认真梳理问题,提高仪器共享预约使用制度和仪器使用效率,规范仪器设备维修流程,完善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努力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重点实验室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做了详细回复,并表示实验室正在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科研基础条件积极努力。

此次调研会对提高重点实验室对仪器设备共享预约、仪器设备维修制度、技术平台使用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科研服务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