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清明祭英烈·缅怀周总理 ——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590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恰逢今日晴朗乾坤,4月4日上午,护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20级团员代表共同赴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祭奠缅怀周总理,通过现场直播与护理2020级大一学子们共同学党史,感党恩,悟党性,党建带团建,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活动伊始,全体同学默哀3分钟。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里,伟大而又朴实的周总理,为了中华民族的利益,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这样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同学们无不表达出对周总理的哀思之情。

紧接着,由党员代表肖欣雨同志带领大家宣读入党誓词。声声入耳,铿锵有力。我们的誓言是对革命先辈的敬佩,是对未来我们肩上使命的坚定承诺,是我们青年学子的担当!动荡的年代造就了先辈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美好的环境为人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和历史使命。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董杨柳同志和周启扬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故事,让我们切实的感受到了周总理伟岸的智慧与崇高的理想信念。随后,大家有序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切实体会周总理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先烈的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我们这一代青年更不会忘记他们。我们要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管我们将来走到哪里,不管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我们不过去,接过先辈手中的旗,沿着先辈的足迹,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
  本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通过仪式熏陶、沉浸式情景、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护理学子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清明祭英烈,缅怀周总理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高蓝茹  阿依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