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喜报 | “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入选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518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6个单位和组织被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榜上有名。  

    自1994年成立以来,“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八师红十字会及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下,始终秉持“立足学校、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奉献爱心、帮助他人、完善自我”的服务宗旨,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应急救护培训、青春同伴教育、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等内容的红十字主题宣传活动,弘扬红十字文化,促进了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的顺利开展。

 为凸显公益性医疗服务的重要性,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服务理念,协会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救护知识普及、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应急救援科普活动,为传播人道主义精神、普及救护知识技能而积极行动。积极培育以急救为主题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学校、社区、团场开展社会实践,其中,“救”在身边,跑赢黄金四分钟项目荣获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

      

  

    通过”向‘无语良师’致敬”活动,将捐献人体器官宣传工作融入到仪式教育中,大力宣传“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公益同行,彰显博爱情怀

    一次次“爱心衣物捐赠”、“手工品义卖”等活动,加强了组织成员参与社会募捐的感恩意识和奉献意识。 

 

     

  志愿服务,诠释奉献精神

    在校园献血工作中,积极动员青年投身无偿献血事业中,累计献血500余人次。在无偿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知识讲座中,将无偿奉献的宣传由被动输入变主动输出,不断提升高校青年志愿者的“主人翁”意识。

 

       

 “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学生志愿者以新生第一课、知识竞赛、辩论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宣教活动,开展的“点亮人生,为‘艾’发声”项目成功入选全国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200个资助项目之一。 

  挥洒人间真情,彰显人性温暖

    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引领着人道主义活动。

    今后,“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牢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医学生的独特优势,不断开创红十字事业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学校和地区的红十字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作者:滕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