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联谊辩论赛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959

2020年11月7日,医学院临床2019级第七与第八团支部在党团活动室举办主题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联谊辩论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辩论赛邀请红十字会演讲团王梦琦同学、年级副团总支沈文宣同学及辩论爱好者贺长远同学等共同担任评委,临床20197班与20198班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首先,主持人师欣雨介绍比赛的目的意义、规则参赛队员正方王晓轲、李世吉、张硕、刘宇萌同学;反方董因奇、王博徵、史浩洋、回飞羽同学介绍结束后,宣布辩题为“中国传统文化还是西方文化对中国的影响大”,辩论由此开始。

正方一辩王晓轲就“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的影响大”进行立论,她条例清晰,逻辑分明。反方一辩董因奇用高度概括性的陈述对“西方文化对中国的影响大”进行陈词。双方二辩彼此反驳,灵活的思维缜密的推理,不时地赢得场下阵阵掌声。

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攻辩环节,正方二辩李世吉选择反方三辩史浩洋进行攻辩,反方声音洪亮、对答如流。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攻辩结束后,就是最考验辩手能力的自由辩环节。面对临床20198班的引经据典,临床20197班的辩手们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次地化险为夷,击破对方地观点。自由辩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正反双方队伍旁征博引、激烈交锋、乘风破浪、气势如虹,现场气氛再次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辩论的最后一环结辩,辩论双方针对辩论会整体态势进行陈词总结,针对前三个环节中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随着计时员举牌30秒的提醒,本次联谊辩论赛的辩论环节到此为止。

评委讨论与打分临床20197以一分之差赢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回飞羽同学不负众望的取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王梦琦、吾提等评委的分析鞭辟入里,引人深思。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联谊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地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进一步加强了七班和八班同学之间的交流,建立了良好的班级关系,促进了班级的建设;增进了同学们对西方的文化理性的认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

作者:罗华英  刘嘉丽  梁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