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创建

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秋冬抗疫小常识知识科普与趣味竞赛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546

秋冬季以来,疫情防控始终是学校师生不能放松的一件大事,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所辖教研教师与结对学生,于11月1日下午,在医学院杏3楼A-228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以“秋冬抗疫小常识”为主题的学习和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新学期,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的老师,迎来了2020级的新的结亲对象,为教研室的民族一家亲活动的开展输入了新鲜血液。值此天气转冷之际,防疫意识不能松懈,经征集方案后,决定为结对师生举办一次防疫知识宣传介绍。  

 

活动首先介绍了新冠疫情下,如何辨别新冠和其他疾病,然后以宣传图片形式,展示了在校园、在教室以及在公共场所需要注意的地方,最后再次强调了洗手的重要性和正确的戴口罩的方法。为了增加趣味性,并及时掌握常规的防疫常识,现场进行趣味答题抢答,师生踊跃答参与,气氛达到高潮,随后线上进行了每人必答的测试。

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8人,其余为参与奖,在紧张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大家齐聚一堂,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有意义的周末!

作者:王  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