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创建

医学教学实验中心举行“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安全实验”主题党日活动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588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员工生命与实验室财产安全,115日,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及2020级各专业新生170余人在南区3A224室进行“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安全实验”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强化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行。活动开始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赵磊老师代表实验中心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以及中心特色,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医学教学实验中心的分布以及各实验室的具体功能。

活动第二阶段赵磊老师分别从实验室守则、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实验室事故真实案例、主要物质的有害特性、消防基础知识以及紧急救护常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讲座。赵老师幽默的讲解,让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活泼,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最后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由赵磊老师提出问题,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师生互动,气氛热烈。

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良好的安全意识对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安全讲座,对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加强自身保护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具有积极意义,得到了医学院学办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作者:胡  娜  何明珠  贺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