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创建

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结亲学生 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718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爱国情怀,领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医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结亲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是一部引人深思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影片记录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抵达金城前线,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的英勇事迹。

此次观影活动以生动的形式,让支部教师和结亲学生接受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观影中,大家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战场上生死相依、上下同心、协同坚守的作战精神感动落泪。

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财富,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观影结束后,临床医学2019级同学王宁表示“如今的和平与繁荣是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所筑成的,作为当代大学应当敬畏历史,缅怀英雄,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安宁。”支部党员张娜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着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

作者:朱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