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创建

【民族团结创建】学院2019级3班护理学子用行动传递爱的正能量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530

 20201025日晚,医学院护理20193班三名同学在南区遇到一位78岁走失老人,悉心照顾老人并将其送至中区派出所,最后经联系家属,老人安全回家。

    当时天色已晚,三名同学路过南区东门时偶然看到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在独自徘徊。“出于担心,我们便上前与奶奶沟通,奶奶可能是有些口音,我们与她沟通时一头雾水,感觉到奶奶十分着急鉴于奶奶手指着校外居民楼的方向,我们着奶奶找到了出去的路。准备返回时,看到老奶奶孤身一人,还是不太放心又掉头回去,继续耐心和她交流景文莉同学回忆奶奶,您要去哪里家在哪里有没有带身份证三个女生细细询问了许久,由于交流困难,并没有得到有效的信息。安全起见,她们一致决定先把老人带到学校派出所寻求帮助。在前往派出所的路上,们注意到老人说话有些气喘吁吁,应该已经待在外面很久了,于是李蓉同学前往东门外面的一附院职工食堂接了杯热水给老人喝。

   “在派出所的时候我们怕老奶奶冷一直牵着她的手当时天已经黑了,奶奶越等越着急,一直说想要回家,像一个离家很久想家的小孩子三位同学这样描述着当时的场景。看奶奶十分着急,三位同学便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并不断地安慰她,告诉她家人正在赶来,让她不要担心。一言一语,安抚陪伴,老人的情绪慢慢平稳下来,终于等到了家人并安全地回了家。

    善举无意,观者有心。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宣传下,三位同学无意间的善举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得到了大家广泛的点赞和好评。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三位同学表示,希望对于类似这种情况的老人,身上能够带含有自己信息的牌子或信息卡,这样无论发生什么事,能够让他人获取信息及时送回家或联系家人。同时这也提醒着我们,老年人在社会中处于弱势群体,他们需要我们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等一等他们,需要这个社会的关注和保护。

    善人者,人亦善之。在生活中,我们需要保持一份热心,一片善意、一种正能量,以此温暖和鼓舞他人,同时让自己不断地汲取养分、向善向上。

 作者:沈秀琴  喻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