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医学院教办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634

各学院(教学单位):

根据“石河子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要求,为规范本科教学过程管理,学校决定于2020821日至93日组织开展期初本科教学检查。为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学资源上传情况

1、根据“石河子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要求,826日前,各任课教师将至少前四周的教学基本文件(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方案、课程PPT、练习题、电子版教材或讲义、课程作业、教学视频等)上传至石河子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

2827-28日,各基层教学组织(系、教研室等)开展教学资源上传情况自查工作。829-31日,各学院(教学单位)对本单位所承担课程教学资源上传情况进行普查,并填写“石河子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院(教学单位)教学资源上传情况普查表”(附件1),于831日下午18:00前将普查表提交教务处教学质量办相关人员。建议学院可组织学院督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开展普查工作。

391-3日,大学对学院(教学单位)教学资源上传情况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少于15%,抽查人员需填写“石河子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院(教学单位)教学资源上传情况学校抽查表”(附件2),并于93日下午18:00前将抽查表提交教务处教学质量办相关人员。

494日教务处工作人员汇总教学资源上传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解决情况进行汇总并反馈,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完成石河子大学在线教育平台后台数据的统计工作。

(二)在线教学过程督导

1、督导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组织情况,以及学生在线学习情况。  

2824日授课第一天,学院(教学单位)组织院级督导、院领导、系领导等实时关注任课教师是否正常开课,及时了解、解决存在的问题,教务处工作人员配合给予协调、解决。24日下午1800前学院上报“石河子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院(教学单位)824日在线教学情况自查表”(附件3),主要自查本单位所承担课程是否正常开课,存在哪些问题。教务处工作人员完成汇总工作,撰写情况总结。

3、第一教学周周五(828日)下午1900前,各学院(教学单位)上报 “石河子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院(教学单位)第一周在线教学情况总结”(附件5教务处工作人员完成汇总,并撰写汇总情况总结

4、教务处质量办公室负责校级督导和学生信息员在线教学过程督导工作,并总结第一周在线教学情况。

相关事宜可咨询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李玲  魏雪娇  2057965

教学资源上传如有问题可咨询: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李岩岩  2055053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