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创建

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三更灯火读书时”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558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古往今来,读书,都是人们最美好的追求。为给党支部成员提供一个良好的读书交流平台,促进广大党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也为了提高党支部成员对党务知识的了解程度,为党支部未来建设蓄积力量,同时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党支部“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2020年8月1日至8月15日,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依托“兴趣部落”平台开展了为期半个月之久的“三更灯火读书时”主题党日活动,并于8月18日晚20:30召开读书分享总结会议。

8月1日-15日,支部成员从“党务书库”和“学习强国-今日读书”专栏中选择书籍进行阅读,陆续在“QQ兴趣部落”创建的话题中发表读书笔记或心得。

8月18日,根据话题评论里读书笔记或心得的质量、点赞和评论量评选优秀评论,支部线上进行读书分享总结和表扬。

“一个人要活的有意义,生存的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贺誉凡同志关于黄文秀事迹的感悟掷地有声。她表示:“黄文秀同志牢记并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黄文秀同志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随后,刘博蔚同志针对《忠诚与背叛: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红岩》一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丹心写精神,热血铸忠诚,忠诚是一种经受生死考验的信念,忠诚是一种扣动你我心弦的气节。”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革命先烈们的一生是短暂的一生,但更是重于泰山的一生、悲壮崇高的一生,他们用热血染红了革命道路上的每一块岩石,我们要永远铭记这些伟大的革命忠魂!”

爱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要付诸于行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深刻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贾学海同志在阅读《中国制度面对面》一书后表示:“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这三句话,描述了社会主义曾经高歌猛进的辉煌历程。但一些社会主义国家改旗易帜,也使社会主义运动陷入低潮。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辉煌的发展成就、强大的治理效能、显著的制度优势,无可辩驳地高高举起了科学社会主义大旗。“西方之乱”使世人看到了资本主义制度的沉疴痼疾,让人们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最后,杜怡彤、吴丹丹同志分别结合战“疫”故事分享了自己关于《红岩》和《生命摆渡人》的读后感。

大会结束后,各个小组分别召开学习交流会,针对对本组优秀读书报告和小组将开展的工作进行学习和讨论。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不论什么境遇,不论什么年纪,读书,都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积水成渊,聚沙成塔,本次读书活动旨在做好榜样,带动党小组、支部成员共同学习新书籍、新思想和党务知识;让党员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文化建设和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成果,形成支部内良好的读书氛围。人人读好书,人人懂规范,人人知党建,为建立书香党支部凝聚青年党员的力量。

作者:滕婉蓉  丁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