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评估进行时】医学院完成第三附属医院临床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663

  

1029日下午16:30,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黎培员副院长、教科办李新芝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孙红主任一行三人前往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石河子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教学检查工作。第三附属医院李华副院长、科教科万歧江主任、任继元和于海波老师陪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李华副院长关于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的介绍,包括医院简介、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教学实施、教学效果、不足与改进等几个方面。目前三附院在职员工1512人,其中获得教师资格证者255人。临床师资100%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博、硕士人员占比16%。医院建立了完整的教学体系,逐步投入经费改善教学基础设施,制定了各项教学相关规章制度,并纳入科室和教师考核。5年来,承担石河子大学公共选修课、高职学院、医学院业大理论授课9700余学时,卫校1.15万学时。临床带教实习生2184人,培养临床硕士研究生18人。

  

  

随后,检查组一行参观了对学生开放的职工活动中心、食堂,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电子图书阅览室、大小教室,120急救指挥中心等。另外还走访了神经内科、骨科、儿科,对教学环境、教学文件和档案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专家表示,近年来第三附属医院不断重视和加大临床教学投入,临床教学设施、师资、制度建设有了很大的提高,教学成绩也有很大进步。石河子大学即将开始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希望借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促进第三附属医院临床教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黎培员)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