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检查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10-18
浏览次数: 596

1015日教育部选派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入驻石河子大学对我校进行为期四天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按照专业认证工作流程,1016日,以原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玉林为组长的认证专家小组一行三人来到第一附属医院实地检查走访。

  

16号上午10,一附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石河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汇报会,石河子大学副校长童军茂、医学院副院长黎培员陪同认证专家组出席汇报会,我院常委书记刘锋致欢迎辞、院长史晨辉做工作汇报,吴向未副书记主持会议,医院在院的院领导及临床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在致辞中,刘锋书记向认证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和目前概况。他说,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进疆途中建院,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的医院,建院69年来,始终秉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发扬止于至善,厚德载医的医院精神,坚持救死扶伤的宗旨,履行屯垦戍边的兵团使命,培养了大量医务人员,促进了兵团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专家组的到来是对我院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工作诊断和把脉,是对我院医学教育发展的无私帮助,更是推动我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医院将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化医教协同,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不断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边疆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李玉林简要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背景和本次认证的流程和要求。他强调,这次认证从目的到内容等方面,都与以往的教育教学评估不同,主要目的并非是与同一专业的比较和排名,而是和学校一起结合制定的人才培养目标,考量其在人才培养方面与标准方面存在的差距,促进其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史晨辉院长作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汇报,他以医教协同,深化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为题从医院概况、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师资培养、综合成效、不足与展望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在临床床医学专业教育的资源状况及及近五年来深入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及遵循临床医学认证标准不断改革发展的过程与取得的成果。

  

汇报会后,专家分两组分别走访了医院教学管理部门、内、外、妇、儿教研室;详细查看了教学相关的档案资料和记录,走进教室课堂听了部分理论课、临床技能课和PBL课程;走进临床科室观摩了实习生教学查房、形成性评价、小讲课、病例讨论等。下午4点和5点认证专家组分别与医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以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召开了两场座谈会,专家们详细询问了医院教学管理、制度保障、教学资源、教学激励政策、教学改革与发展等各方面情况,并做了记录。座谈会后,专家组又走访了我院33社区卫生服务站,听取社区管理人员汇报,观摩了社区教学活动。史晨辉院长、吴向未副书记全程陪同检查。

  

16号下午20点,为期一天的一附院认证工作圆满结束,整个过程安排紧凑、充实,三位认证专家对我院临床教学各个环节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调研,走访了个科室,听课、听取汇报、观摩教学活动场,召开座谈会在检查走访和座谈过程中,我院临床教师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专家对我院近年来不断改革所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在座谈时对我院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认证结束后,我院将以认证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指导推进工作,确保认证整改计划有效落实,不断推动一附院临床医学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

  

王秀丽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