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评估进行时】夏文斌教授为医学院人文素质大讲堂开讲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10-25
浏览次数: 331


1023日,医学院人文讲座活动在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校党委书记夏文斌教授开讲。医学院近两百名师生聆听了夏文斌教授题为《中华文化与人生智慧》的讲座。讲座由医学院院长谢建新教授主持。

  

夏文斌教授在讲座中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尤其是医学生,不仅仅要懂得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应该要学习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营养,探索人生智慧,做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二是鼓励医学生用一颗仁爱之心,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融入到医学生使命与担当的实践中来。

  

在讲座的结尾,夏文斌教授寄语医学学子:希望广大的医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牢记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和践行者,扎根边疆,为兵团奉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滕婉蓉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