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医学院完成第三轮分流教学基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检查和培训工作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373


2018108日至10日,医学院根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整体安排,黎培员副院长和医院工作办孙红老师对自治区人民医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兵团医院)两所分流教学基地进行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第三轮检查和培训工作。今年四月份和六月份,针对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医学院对两所分流教学基地已分别进行了两轮检查和培训。


108日上午,医学院两位老师和兵团医院科教科张玉玲主任、杨媛媛老师对1016日专家组进院安排日程逐条进行了梳理,并对工作汇报内容和形式、参会人员、观摩项目、参观路线、座谈会安排一一进行了讨论。下午,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参观路线,并参加了外科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然后,检查组一行走访了碱泉街道碱西社区卫生服务站,就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社区实习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并就专业认证社区检查工作进行了说明。最后,检查组对2015级分流教学同学和2014级实习同学进行了动员。



109日,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检查组和教育处吴卫东主任、实习生管理办公室艾克老师、曹健老师一起,逐条对16日认证日程逐条讨论,并实地查看了路线。对承担实习教学任务的解放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走访和检查指导。


1010日下午,黎培员副院长分别对两所医院参加座谈会的师生和高年级学生再次进行了专业认证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就医学院和医院有关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



按照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安排,石河子大学将于1014-18日接受教育部认证专家组实地检查,16日全天专家组将同步对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兵团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三所承担理论教学的医院进行听取汇报、现场观摩、检查和座谈。此次认证培训也是正式检查前最后一轮培训。乌鲁木齐两所医院领导、教学管理部门、带教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以认真的准备、积极的态度、良好的面貌迎接下周二的检查。


(黎培员)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