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全院教职工动员大会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10-08
浏览次数: 402


2018107日上午10点半,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行最后动员,同时也就现代医学教育理念和方法进行了讲座。会议由李思源院长助理主持。


首先,医学院袁俐教授讲授了形成性评价和相关教育理念。袁教授介绍了形成性评价的背景、认识和误区、实施策略等,并就形成性评价举例说明。接下来,袁教授介绍了一些现代医学教育理念和方法,比如Sandwich教学模式、PBL教学方法、CBL教学方法、床旁教学、模拟教学(含标准化病人)。袁教授号召大家更新医学教育理念,并要求大家在日常教学活动中积极探索实践相关教学方法。



然后,医学院谢建新院长对下周即将进行的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实地检查进行了动员。谢院长强调,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检查是医学院建院以来相当重要的一次检查,医学院上下为此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现在也进入了冲刺末期。希望全体师生人人参与,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



最后,井明霞副院长总结,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对学校临床医学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借认证之际,医学院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医学院教学硬件改善,教育理念更新,教学环境美化。希望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利用节后一周的时间,查漏补缺,以积极的心态和面貌迎接认证检查,展示石医人的风采和兵团精神。


(黎培员)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