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七期教师教学发展研讨班的通知

发布者: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425

关于举办第十七期教师教学发展研讨班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石河子大学关于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深入贯彻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教师研究教育教学思想,更新教育理念,开展教学方法、模式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学校决定在2016年5月上旬开办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发展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目的

    为教师搭建领悟教学思想、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技能的平台,促进教师以立德修身为起点,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全面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二、研讨班人员安排

    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建议优先推荐课程负责人、校级教学能手或申报了校级“混合式教学改革专项”课题的教师。(本期研讨班将拟请北京大学的教授对学员进行三天的“微课、翻转课堂与慕课实操”培训)。

   每院推荐1-2名教师。

三、研讨内容及形式

    研讨班按照“教学理论+教学实践+自主学习+专家点评”的教学模式,以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目标,采用专家讲座、名师示范、随堂观摩、专家点评、同行互评、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组织研讨班教师完成教育教学理论学习、优化主讲课程设计、说课讲课点评、名师课堂观摩、微格教学、选修一门教育部教师教学发展课程和进行教学专题研究等内容。学习时间计划为5月9日—27日。

四、具体要求

1.由于本期研讨班要进行“微课制作”专项培训,要求学员在其中三天的专项培训中自带笔记本电脑(要求安装WINDOW7.0,64位,专项版;OFFICE2013或2016版)。

2.为保证各学院选送的教师能在教学发展研讨班学习期间安心学习,请各学院在被选教师学习期内,不再安排教学任务。

3.请各学院在2016年4月8日前将教师教学发展研讨班的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并附送电子版)送至大学教务处质量办公室.

联系电话:2057965。

附件教师教学发展研讨班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