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一行访问医学院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604

2023年3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一行访问我院。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向未、院长马克涛等接待兵团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江涛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兵团医院于扩大研究生的招生、规范研究生的培养、拓宽引人留人渠道以及培育合格的临床人才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磊、副院长李思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马克涛主持座谈交流会,表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不仅是石河子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同时也是我院的教学医院之一。医院自成为我院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单位以来,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科教优势联动效应,通过产、学、研三位一体研究生培养模式,优势互补,为研究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氛围,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实用人才。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深交流,以扩大研究生招生以及培养为契机,共同探索医学学科的高质量协同发展。

江涛书记对我院给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此次来访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兵团医院十分认可我院的高精尖师资力量,更希望能够出台相关政策留下我院优秀的毕业生留院工作,促进兵团医院拥有更长足的发展进步。

吴向未代表学院表示对江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兵团医院提出的问题进行安排与布置,要求各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加以落实。同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医学院与兵团医院在长久的交流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提出硕士研究生导师不仅是学生科研上的引路者更是学生成长的点灯人,表示我院愿为兵团医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提供助力在日后研究生的培养方面。

座谈会后,江涛一行对医学院院史馆进行了参观。

通讯员: 伊丽莎 王旭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