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关于征集2023年决策咨询重点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发布者:张辉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10

各相关单位:
    中国科协拟组织开展征集决策咨询重点项目选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重点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一)聚焦国家发展战略。主要包括国家发展与安全、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等重大问题;
   (二)聚焦科技和产业前沿。主要包括前瞻研判有利于我国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未来产业和技术领域的重大问题;
   (三)聚焦创新人才和创新生态。主要包括教育、科技、人才贯通发展,围绕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建设开放创新生态,国际科技治理等重大问题;
   (四)聚焦科技与人文交叉领域。主要包括创新文化、科技伦理、智能治理、数字经济、公共卫生与健康等科技人文交叉领域重大问题;
   (五)聚焦科技群团改革发展领域。主要包括科技群团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科技群团改革发展与治理等重大问题。
     二、选题要求
    (一)紧扣服务科学决策。应体现决策咨询类项目特点,致力于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二)服务“国之大者”。应思党和政府之所思,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着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言献策。
    (三)符合科协组织特色。应属于科协组织参政议政的职责范围,反映科技工作者关切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致力于为国家科技战略、规划、政策制定提供决策依据。
    三、选题报送

    请填写《2023年决策咨询重点项目选题建议表》(见附件),并于2023年3月7日前电子版形式通过邮箱报送,注明主题“决策咨询重点项目选题建议”。

 

联系人:鄢玮琦  郜建锐

 箱:573749280@qq.com

 

附件:2023年决策咨询重点项目选题建议征集表.docx

 

 

 

石河子大学科协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