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引领抗疫情,责任担当践初心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603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和艰巨任务,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党委工作重心放在“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好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上,积极号召、组织、动员各基层组织,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高效开展防疫,在聚焦疫情防控筑牢校园防线工作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有力度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靠前指挥,提出“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切实保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这是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向未在学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掷地有声的一句话。

班子成员冲锋在前,吃住在防疫一线,带领师生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吃住在学生宿舍、办公室,默默坚守在岗位上,连续奋战在信息传输、物资保供“第一线”,截至目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克涛,党委副书记于磊,副院长王良海等带领35名教工志愿者下沉一线,与党员同志们共同参加抗议工作,各基层支部也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抗疫队伍,守护抗击疫情“大后方”,用实际行动感动了广大师生。

主动担当奉献,服务保障有温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有与学生待在一起,心里才能踏实;校园防疫,我们学生工作者应该冲在最前面!”疫情发生后,学院在家的全体学生工作者,坚决服从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克服现实困难,发挥团队作用,有序做好学生物资保供、关心关爱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用严而平凡的举动阐释了学生工作者们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学院假期留校的111名学生党员均参加校内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开展夫服务活动,并纷纷表示“疫情面前,作为党员要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学院安排我们在食堂,浴室,校园做志愿者,我们一定会认真完成任务,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小家团聚是小,大家平安是大。控制疫情,我们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社区成为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主战场”。我院部分无法返校的党员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专业优势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力所能及的开展帮助、不分昼夜参与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服务工作,为垦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强化政治功能,学习教育有深度

为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站在为学校党委分忧、为学院党委解难、为师生员工负责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统一到大学党委决策部署上。学院院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不忘政治理论学习,疫情发生以来党委牵头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全院性线上理论学习和“争当先锋模范,做好防疫表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等4次,开展交流研讨1次;学院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和《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和一线防疫工作中的优秀事迹分享会等作为“三会一课”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筑牢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了党员干部师生的政治站位,凝聚和鼓舞了师生

学院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后决胜阶段,我们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克服厌战情绪,无条件服从并落实党组织的决定,无条件服从遵守疫情防控的举措,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责任担当上,以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在教学、服务、保障等各工作岗位上尽忠职守,认认真真抓实每一个细节,把好每一个关口,殚精竭虑做好每一件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最大贡献。

通讯员:帕蒂古丽·卡德尔  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