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下乡】我院教育关爱实践团队赴石河子市幼儿园开展自护教育宣讲——播撒自护种子,保护祖国“幼苗”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20

为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守护童年美好时光。7月47日,医学院“拨开成长迷雾,迎接青春蜕变” 教育关爱实践团队分别前往石河子市四家幼儿园展开了以“防性侵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宣讲自护知识和户外游戏两个部分。活动中,团队成员以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知识讲解,通过观看科普动画片和图片让小朋友们知道“我从哪里来”,“男女孩的区别”,“如何保护自己”。随后团队将重点内容融入儿歌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小游戏”通过朗朗上口的语句和简单有趣的动作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所学内容加深学习印象提高学习质量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保护儿童就是保护社会未来,教孩子们识别危险信号、学会拒绝性侵害是非常必要的这次邀请你们来讲课,也是希望可以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我们的孩子可以快乐成长。”幼儿园说道

团队成员舒琪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提高了我们处理问题、与人沟通的技巧,大家都受益匪浅。同时,收获最大的就是通过我们的讲解,提高孩子们防性侵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孩子们可以健康快乐成长

团队成员宋豪兴表示,“作为医学生,我们需要在对待病患时给予耐心、关心和爱心。很感谢这段社会实践经历,让我第一次与这么多小朋友打交道,在点滴中锻炼了我们的耐心和爱心,也在小朋友的肯定中增长了信心。我想我会继续在实践中巩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用青春之力回馈社会。”

文:冯苗苗、肖盛中  图:冯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