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下乡】我院“学兵团精神,悟医学使命”实践团赴兵团第一师十二团医院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450

7月5日上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学兵团精神,悟医学使命”实践团来到第一师十二团医院,了解医院发展,寻访基层医护人员,聆听心路历程,上好“青春选择”的思政课。

第一师十二团医院位于阿拉尔市南市区,前身是1958年组建的共青团农场卫生所,1979年正式命名为农一师十二团职工医院,是一所集康复治疗社区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为一体的一所县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实践中,团队成员见识了医院各科室所配备的先进医疗设备,无不感慨基层医院的飞速发展,也感受到了一代代医护工作者,在这片土地上的前赴后继、辛勤耕耘,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无私奉献。

安卫民院长对实践团成员们说到:既然选择了前方,只顾风雨兼程,生活如此,医务人员亦如此。无论处于哪个阶段,我们都应该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

实践团成员阿衣夏·克力木表示:“选择学医,就是希望能用我所学,尽我所能,帮助更多需要的人。听了诸多医护前辈的分享,更加坚定了自己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用专业技术服务好老百姓的决心和信心”。

以前想到毕业后去团场医院心里总有些忐忑,这次参观学习让我见到了基层医疗卫生飞速发展的缩影。回去我也非常想分享给我的家人和同学,希望他们支持我最初的学医想法,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我的力量”。成员岳逸飞激动地说到。

图:阳小华

文:李浩、肖盛中、单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