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下乡】我院“禁毒防艾,你我同行”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 走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324

6月26日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知毒识毒反毒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在6月25-7月5日期间,医学院“禁毒防艾,你我同行”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来到石河子21、22、23、33、51、52、66小区、明珠小区、益民广场、戒毒所等地,开展禁毒宣讲实践活动。

实践团通过禁毒宣讲让社区居民识别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种类,认识新型毒品。通过手势舞表演,吸引青少年并让他们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禁毒倡议横幅签名,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调查问卷的发放,进一步了解广大居民、青少年对禁毒的掌握情况,在填写时,实践团成员会为青少年们讲解不清楚,不了解的禁毒知识。

在戒毒所,通过参观禁毒文化长廊与仿真毒品,使实践团成员进一步了解禁毒知识,并且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发挥所长,结合所学,呼吁身边的人一起支持禁毒,形成全社会健康无毒绿色人生的风气,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当代青年就应该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通讯员:刘娜、陈琳   摄影:曾如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