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下乡】我院 “救护圈——圈护娃娃的健康‘医’线”爱心医疗实践团 赴石总场开展急救科普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398

7月8日,医学院“救护圈——圈护娃娃的健康‘医’线”爱心医疗实践团赴石总场银泉社区、清泉社区、白杨社区和泉水地社区,为当地居民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实践中,团队成员用生动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工作中,围绕急救的重要性、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常见病的预防和处置方法等进行讲解,同时为社区中小学生针对性增设暑期防中暑、防溺水安全讲座。

讲解结束后,团队成员积极邀请居民在模拟人上进行练习,评估现场、判断意识和生命体征、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强化心肺复苏术六个步骤,提高培训效果。

随后,团队成员运用专业知识为当地居民进行健康检查,提出合理用药建议,并开展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团队前期还就院前急救知识普及现状作问卷调查,了解实际情况,为更好地提供志愿服务打下夯实的基础。

救护圈团队的“金牌讲师”马浩轩说:“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得到了成长,将课堂知识与实际生活紧密衔接。同时让我变得不再胆怯,勇于实践,锤炼了我作为一名医学生的坚定意志,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救护圈团队以青少年为主体服务对象,致力于提高青少年防范意识及急救水平,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兼顾其他群体,共同形成守护青少年生命健康防线的安全网络。助力爱心医疗,承担医学生使命;践行健康兵团,石医学子一直在路上为保障民众的生命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肖盛中 胡欣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