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2022年石河子大学-同济医学周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913

6月2225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舒晓刚院长带队的十一位专家学者,来我校进行“同济医学周”学术讲座交流活动。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李孝光及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石河子大学-同济医学周系列学术讲座由石河子大学主办,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承办,全院师生共计3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本次来校交流的专家有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超龙教授,讲座题目:“基于孟德尔随机化构建糖脂代谢性状的因果网络、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系主任李媛媛教授,讲座题目:“人群队列研究的设计与实施、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袁晶教授,讲座题目:“环境卫生学领域研究新进展、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实验中心主任姚平教授,讲座题目:“动脉粥样硬化铁脂代谢紊乱的病理生理学意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所长王国平教授,讲座题目:“病理学学科建设及相关工作的思考、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晖教授,讲座题目:“为健康中国贡献护理力量、公共卫生学院宋然然教授,讲座题目:“孤独症谱系障碍发生机制的研究进展、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淋巴瘤专科负责人敖启林副教授,讲座题目:FISH在淋巴瘤病理诊断中的应用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技术组负责人许三鹏博士,讲座题目:HE染色标准的再认识与再实践

专家学者们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系列学术饕餮盛宴,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和感受。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从精彩的讲座中汲取了科学知识,并且对相关学科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依托国家对口支援平台,今后更加积极参与相关专家的科研团队,拓宽资源受益面,为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医学研究氛围,推动医学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文:张婷  图: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