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疫情防控暨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567

为提升学院师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助力社会实践顺利进行,62018:30学院团委于杏五楼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专项培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磊,各社会实践团队带队老师、团队负责人参与培训

培训过程中辅导员肖盛中老师围绕本年度立项情况、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原则、前期准备要求、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以及经费管理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叮嘱各团队在实践中务必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时刻注意出行安全、住宿安全、饮食安全、安全操作、社交安全以及网络安全。严禁参与攀岩、探险、徒步、登山等具有危险性的活动。严禁单独擅自行动,在外出遇到紧急状况及时联系带队老师。同时呼吁各带队老师在实践中积极关注团队成员思想状态,带领团队全体成员相亲相爱、团结互助,顺利完成实践。

于磊副书记代表学党委向暑期将奔赴社会大舞台、投身实践活动的杏林学子送去了问候祝愿,希望各实践团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强化能力锻造。

随后,于磊副书记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与团队师生进行分享,强调各实践队伍严格落实安排适宜、安全第一”的要求认真对待暑期实践活动,前期做好充分准备,齐心守牢安全底线,注意疫情防范,在安全的前提下获得暑期社会实践的圆满成功。

在团队交流环节中,老师同学们结合自身社会实践经验纷纷开展交流完善团队安全管理方案,齐心协力,做好社会实践

图:单子桐  文:冯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