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留学生线上中文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20162020011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97

    为了丰富留学生们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的枯燥生活,增强留学生对汉语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于529日举办了此次线上中文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疫情对我的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学生们围绕着疫情对自己在家或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影响展开了精彩的演讲。比赛根据留学生汉语水平程度分为四组,共有35名留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数名学生在线上观看。

    留学生们在演讲中分享了他们在疫情中的故事,他们对老师以及学校甚至对中国的感激之情,他们肯定了中国抗疫的举措,感谢中国为他们的国家提供了疫苗以及物资援助,也十分感谢老师们为他们做出的所有努力。虽然参赛者们的汉语能力参差不齐,但能看出他们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完成他们的演讲。参赛者们的表现也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此次比赛均由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统筹策划主持,并邀请了医学院以及文学艺术学院的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从演讲的语言、内容、表现、时间、效果等方面为选手实时打分排名点评。本次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5人、优秀奖若干。

    本次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提高留学生对中文的学习兴趣,提高留学生的中文交流积极性,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作者:张梦雅 曹玉文